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之旅活动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志伟)为纪念建党90周年,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工作的开展,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党委于2011年6月12日上午组织全院党员及积极分子开展了赴吉林省通化市靖宇烈士陵园的红色之旅活动。

12日的通化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活动计划,反倒是阴雨的天气让大家的心情有些沉重。在东北抗联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观看了杨靖宇将军生平事迹图片展。纪念馆基本陈列由序厅;屈辱篇·民族苦难;义勇篇·还我山河;众志篇·烽火关东;喋血篇·配合抗战;艰苦篇·烈忾英魂;胜利篇·东北光复7个部分组成。通过图片、实物、绘画、场景及现代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了东北抗日联军在14年的抗日斗争中艰苦卓绝的战斗经历、战斗场面、战斗成果、战斗生活。生动的画面让全体参观教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革命大业面对艰苦环境和强大的敌人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抗联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认真做好教育事业为己任,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