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长春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以新闻传播学科为主在新闻传播大数据新闻广告营销传播、戏剧与影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分析、新媒体艺术设计等相互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具有工程技术背景的新文科学院。学院始建于2000年,前身为吉林工学院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2002年更名为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并开始招收本科生,2004年更名为信息传播工程学院,201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20年与吉林省委宣传部共建新闻学院,2021年更名为新闻与传播学院

学院坐落在长春工业大学北湖东区,拥有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的独立学院楼。学院拥有4个系、2个中心,即网络与新媒体系、广告学系、广播电视编导系、数字媒体系院管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1人,博士研究生14人。学院先后拥有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教学新星1人,校优秀主讲教师3人、国立教学名师1人。在校生规模144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50人,本科生1290人。

学院拥有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教育部容艺影视学院教育部容艺短视频工厂两个国家级项目,设有齐全的专业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和校企合作基地,场地面积近12000平方米;拥有一大批先进仪器和设备,总价值达3000余万元。学院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100余项,出版专著30部,发表检索论文300余篇。

学院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以培养“全媒型、专家型”的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为主要目标,构建较为完善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区域一流、国内知名的“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