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讲堂系列(二)——

《艺术和科学碰撞:突破边界的新媒体艺术》


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洋为拓宽师生学术视野,为培养新闻人才指引方向。202242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全院师生齐聚云端,在线上开展新闻大讲堂活动。《新闻大讲堂》第二讲,由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默副教授作题为《艺术和科学碰撞:突破边界的新媒体艺术》的学术报告。

会议开始,管媛辉副院长致辞,介绍本次报告主讲嘉宾——王默副教授。王默老师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发表CSSCISSCI等论文10余篇,承担新媒体艺术方向的实践教学,主持并完成国社科艺术项目。



王默副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新媒体艺术借助科技与艺术的结合,突破了传统对艺术的认知界限,促使新媒体艺术的产生。科技发展为艺术提供更多展示空间和创作灵感,更打破两者之间的固有界限,提供更多的协同创新。“突破边界的艺术”不只针对艺术无界限,同样是对生活界限的一种试探与思考。报告从认识新媒体、新媒体艺术简史、突破艺术的边界、新媒体艺术维度特征四个方面展开并结合实例进行详细介绍。

管媛辉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新媒体艺术打破新媒体、艺术和文化之间的固有界限,提供更多的协同创新,也给未来带来无限的可能性。“突破边界的艺术”不只针对艺术无界限,更是对生活界限的一种试探与思考。


                                                                         (审核人 管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