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讲堂系列——共话“流媒体”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大讲堂》开讲

 新闻大讲堂系列——共话“流媒体”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大讲堂》开讲

学生通讯员 李晨蕾为拓宽师生学术视野,为培养新闻人才指引方向,4月2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全院师生齐聚云端,在线上开展新闻大讲堂活动。《新闻大讲堂》第一讲,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敖柏教授作题为《流媒体时代剧集的在地化、超本地化及国家文化品牌》的学术报告。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矫东海、院长吴德胜、副院长管媛辉与全院师生一起聆听精彩报告。

吴德胜致欢迎辞,介绍本次报告主讲嘉宾—敖柏教授,敖柏教授是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评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教学分委会理事、中外影视文化比较学会理事、吉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曾任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副院长、曾担任编导、主持人、总撰稿、总导演的多部广播文艺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晚会作品累积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励39项,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5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电视》《电视研究》《当代电视》《电影艺术》《世界电影》《艺术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译作40余篇。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敖柏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在流媒体时代与新冠疫情等特殊背景下,结合具体影视文本,从流媒体时代和全球化衰退之间的悖论;影视艺术边界的模糊与国家形象;超本土化国家品牌文化形象等三个方面为我院师生进行深刻解读。

管媛辉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敖柏教授知识底蕴丰厚,视野格局开阔,有关流媒体时代剧集的在地化、超本土化等观点对我院师生提升理论知识结构梯度大有帮助。

 (审核人 吴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