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编导系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吉林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根据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统一要求,广播电视编导系党支部经过认真准备,于20224131930分开展“疫情防控,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广播电视编导系“疫情防控,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曼主持,全体11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主要有四项议程: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项,由党支部书记徐曼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孙长智、张明耀同志近期在学校疫情况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及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第三项,请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曹智、邢雪婷老师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谈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第四项,请在校内坚守工作岗位的矫东海同志介绍校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11位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回想了入党时的激动和喜悦,感受了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争当先锋,为党旗增光添彩的信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是党支部书记徐曼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孙长智、张明耀同志近期在学校疫情况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及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徐曼同志精确、细致的解读,全体党员同志提振了士气,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纷纷表示一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找漏洞、补短板,切实提高站位,重方法、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宣传、学生思想工作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三项议程是请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教师党员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谈谈自己的感悟和体会。曹智老师首先发言,她介绍了在万福社区参与辅助医护做核酸检测和发试剂盒工作的情况。她表示,虽然从事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有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但和医护及社区工作人员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曹智老师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能够做到积极配合,随叫随到,不惧风险,毫无怨言,切实的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这场防疫人民战,攻坚战做出党员教师应有的贡献。随后,邢雪婷老师发言,她在特殊时期,克服了孩子小、教学任务重等困难,积极承担了“楼长”、栋长的工作,为整栋楼的民生问题发光发热,在团购物资发放、资金统计与收取、抗原试剂盒领取、孤寡老人生活照看等琐碎、繁多的工作中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积极的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四项议程是矫东海同志介绍校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新闻与传播学院此次在校内坚守岗位的同志一共有四名同志,分别是矫东海、周巍、崔悦、宋瑞夫,他们负责全院712名在校学生乃至北湖东区5200多名学生的核酸检测,物资统计、运送、消杀、发放,学生三餐运送、思想疏导,网络课堂教学巡查等工作,每日任务繁重、工作量大,但他们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岗位,为全院教师作出了表率!